首 页  > 党建思政  > 入党指南

党校各类学员培训班管理制度

本文由设艺学院…2012-10-17发布在入党指南栏目中 浏览次数


1.凡参加党校培训、轮训、学习、研讨等各类班的教工和学生,须由各党委按规定时间、规定程序、规定表格,集中统一向党校报名。

2.各党委(党支部)要对参加党校培训的教工和学生进行派前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人数多的要指定带队负责人。党校要组织入学教育。

3.各类参训学员要按指定时间、地点和要求到党校报到,经党校审核注册后,即获得党校学员资格。

4.各类学员班均建立管理委员会,其成员由各党委(党支部)推荐,经党校批准后,负责学员管理。

5.各班学员管理委员会职责是:主持班级各项工作,负责本班学员的考勤考纪,组织课堂讨论,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评定学员在党校的表现,完成党校交办的工作。

6.学员入校后,无论在什么种岗位工作,担任什么种职务职称,都必须以学员身份出现,遵守党校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

7.培训期间,各班学员管理委员会要严格考勤考纪,对学员认真进行考核。为党委和组织部门使用干部提供依据。缺勤一次者取消其被评为选优秀学员资格,缺勤二次者对其提出警告,缺勤三次及以上者上报党校取消其学员资格。对不遵守课堂纪律者提出批评,严重者上报党校终止其培训。

8.教学活动完成后,学员须提交党校学习总结、结业论文,进行闭卷考试。学员必须遵守考场纪律。各类成绩合格者准予结业,发给学员结业证书。

9.培训班结束前,每位学员座谈在党校学习的收获体会,各班要做出工作总结,并推荐优秀学员(见党校优秀学员评选条件及办法)。

10.各班最后要形成一份《党校第**期**班材料汇编》(包括培训班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考勤表、考勤统计表、推荐优秀学员名单及其他有关材料),此材料党校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