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本文由文/邹凯 图/阳铭君 陈昱光2017-12-19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1218日清晨,学院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孝泉、院团委书记刘哲、院学工室老师谭丽,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和1600余名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哲主持。

7时许,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旗班的队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以昂扬奋发的英姿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和校歌,沐浴着晨风,国旗、校旗冉冉升起。在这神圣的时刻,一颗颗赤子之心被深深地震撼,冉冉升起的旗帜,既象征着祖国不断繁荣昌盛,也昭示着南华蒸蒸日上的发展前景。大家无不自觉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迈向新时代的豪情,并在内心祝愿祖国、祝愿南华的明天更加美好

仪式上,院学生会副主席闫磊发表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共筑新时代梦想》的国旗下演讲。闫磊在演讲中着重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他说,十九大精神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深学研学的教科书,必须联系实际学习,将精神融入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断发奋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为两个百年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他向全院学生倡议,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学好知识,提高凝聚能力,增长智慧,面向未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而凝聚力量。

清晨的南华广场庄严肃穆,升旗仪式的隆重举行让全院师生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爱校热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南华人,我们要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满怀信心地大步迈入新征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为创造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