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三下乡‖设计艺术学院文化艺术服务队去往山东省邹城市大束镇送温暖

本文由2018-08-10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28日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文化艺术服务队”在山东省邹城市大束镇开展为期4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主要内容有“关爱留守儿童”、“辅导功课”、“打扫卫生”、“干农活”。

7月28日下午3点,小分队从邹城市东城区出发前往大束镇。队员们高举“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文化艺术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旗帜,举行了简单的出征仪式。至此,活动拉开了序幕。队长向队员们提出以下要求,要努力把握好这次机会,切身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活动中要有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在活动中提高自身素质。

7月29日,小队前往洪门村“慰问老人,看望留守儿童”在对老奶奶说明了来意之后,送上准备的礼物,为儿童带去快乐,随后对留守儿童进行了功课辅导,并且帮助留守儿童打扫家里的卫生,队员还特别展现了一下自己的厨艺,给留守儿童做了一顿美味的饭菜。大家都特别高兴,气氛其乐融融。

                       

 

                      

 

                       

 

7月30日,小队队员和留守儿童一起来到了田间,今天小队的活动是帮助村民拔除田边的杂草,队员们的行为引起了许多村民的注意,他们都拍手称赞。



                             

                             

                             

                              

这次的活动虽然短暂,但无疑是相当充实且非常有意义的。队员们体会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队员们相信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三下乡”活动,更是对自身的一次体验和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