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设计下乡,对话农业——南华大学学生与金甲岭村民的“鸡萝卜之约”

本文由2018-08-10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国教育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活动以及南华大学2018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社会实践团于2018718日与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社区携手开展设计下乡·对话农业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以专业反哺社会,培养其扶贫济弱的品德和艰苦奋斗的精神。该团队立足于赤土专项扶贫,考察了贫困农户的生产、生活现状,采访了金甲社区支部书记、扶贫办主任,真真切切地深入农村、了解农户、扎根农田,为的是根据地域特色更好地扶助当地农业。

   该团队采用实地考察与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从包装设计、新媒体技术科普、互联网营销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调研与分析,并与金甲岭社区村委会签订了“金甲岭农产品扶助协议书”。协议学生为当地农户无偿地提供萝卜产品的包装设计方案与营销策略,期以所学专业知识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道路崎岖,挡不住团队赤子之心

 

                           

 

                           

  深入田间,实践团队与金甲岭

 

                           

 烈日炎炎,队员耐心地为村民讲解

 

                           

交流聆听,刘勇教授对话贫困户

 

 

合影留念,实践团队与金甲岭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