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作品获2018“海信杯”家电创新设计金奖

本文由2018-10-11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市长设计奖

2018年10月10日,第九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江门赛区暨2018中国(江门)"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海信杯"家电创新设计专项赛开展评审工作。多位专家评审经过反复研究,最终评选出33件作品成功获奖。其中,海信家电集团公司选送的作品“现代禅意系列壁挂式家用空调器”获产品组金奖,南华大学选送的作品“归食——基于厨余处理的厨房循环系统品”获概念组金奖。

2018“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以“新理念引领新时代,新设计推动新制造”为主题,除综合赛外,还专门设立了"海信杯"家电创新设计专项赛。自8月3日大赛启动以来,"海信杯"家电创新设计专项赛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到了包括冰箱、音响、空调、厨卫电器等多个领域的334件作品,其中概念组254件、产品组80件。

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评审工作特采取封闭式评审方式,并邀请了江门市创新设计院院长陈永航、海信家电集团工业设计专家徐贤辉、王磊在内多位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线上及线下多轮次评审,最终评选出产品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1名;概念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

“江门的设计作品十分优秀,有很多都十分契合产业的发展方向。企业、产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工业设计,冠名大赛,一方面可以推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进一步融合,通过大赛挖掘创新思维、对接创新设计,同时还可以推广海信自身品牌,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海信作为制造业中的大企业,需要一份社会担当,我们希望通过海信对工业设计的关注,进一步增强重视工业设计的氛围,并产生可观的社会效益。”徐贤辉说。

现将各阶段评审入围名单公布如下:

公示时间:2018年10月10日-2018年10月17号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