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校友杨宣刚董事长回校讲座

本文由2018-10-15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181015日,正值我校60周年华诞,学院环境设计2004级校友、孝感城际环境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设计师杨宣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新二教201教室举行讨论,畅谈了他设计经验和成长历程。学院党委书记廖建军教授、环境设计系主任陈祖展教授和5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宣讲中他讲到第一次做驻地设计师代表全盘接项目的设计技术工作。20113月,他在马鞍上幽谷山庄园林景观设计担任工程施工驻地技术代表。表示从中收获到设计师必须经历从施工图设计施工现场设计方案三步走,环节不能颠倒,同时要用规范的设计标准要求自己的工作。之后孝感城际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成立,这时他对于责任,视角,压力,思考的问题的角度开始发生改变。20143月,公司成立。就此明白岗位不同,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不同,绝对不能让员工与自己的思想一致。

在参加"城市中央广场杯"2016孝感建筑装饰设计大赛,他勇夺金奖、银奖、最佳设计师、最佳创意奖和最佳组织奖等五项大奖。孝感电视台对杨宣刚进行优秀大学生专访,第一次上官方的媒体。有些紧张,但是很坦然,因为在镜头中他是实话实说。20165月,电视台对杨宣刚做专门拜访。这之后杨宣刚更加坚信品牌的力量,从此进入公众的视野。

通过此次的宣讲会,同学们与一线设计师交流,拓展了专业视野,加深了专业理解,特别是杨宣刚先生作为校友的现身讲解,极大地激发了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对我校相关专业的研究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IMG_2407

校友杨萱刚讲座

 

IMG_2412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