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广州美术学院磨炼来院作学术报告

本文由2018-11-01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设计艺术教育改革和发展,加强与知名院校的学术交流,2018111日下午我院特邀广州美术学院磨炼副教授(生活设计工作室主任)前来学院进行专业交流与学术讲座。副院长姚奇志对磨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辞。学院50多余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磨副教授就《设计的另一种视角》从设计思维层面、设计认知层面、设计哲理层面对设计进行精彩解读,深入浅出并引导同学们作为设计师要培养从日常生活中观察、思考、理解设计;磨副教授同时分享了广州美术学院基于平台+工作室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及成果转化方面的先验性经验。全场座无虚席同学热情高涨,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更是争先恐后提问,磨教授一一悉心解读:2个多小时的设计对话与交流,让同学们收获颇多,获益匪浅; 最后周君老师对磨炼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期待相方加强联系与后续交流,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还等待机会与磨老师进行一对一的交流。

 

磨炼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州美术学院生活设计工作室主任、一级工业设计师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硕士,研究方向:设计策略。

产品设计专业本科毕业后曾任职深圳康佳集团(KONKA)通信科技研发中心设计组长,曾出任深圳康佳驻韩国首尔办事处技术代表。曾任教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致力于以生活形态及情感化研究为考量的设计创新。作为生活设计工作室团队一员,主要侧重于设计思维,创意家居用品、文创产品设计领域的教研工作。荣获广东省首届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创新大赛最高奖---至尊金尺奖。已完成多项研究课题并广受好评,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屡获佳绩。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院系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