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本文由李日升2019-03-16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315日晚,学院在新二教30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刘文君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廖建军主持,学院院长唐卫东、副院长姚奇志、院党委副书记付孝泉、院党委委员黄信初、党员代表李日升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剖析等活动。会上,廖建军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

随后,廖建军、唐卫东、付孝泉、黄信初逐一发言,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做到了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上刘文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入点评。他指出:,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剖析深刻,班子精诚团结、有担当有作为,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最后刘文君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建议,他强调学院班子要以此为契机,攻坚克难,从四方面着力:一是抓实学习。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理论学习不止步,要跟上时代步伐,要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聚焦“三大攻坚战”,构建“三大体系”,推进一流本科、一流大学建设上有新作为。二是转变观念。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已开展数月,核心就是“观念怎么变,一流怎么建”的问题,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发展形势,找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差距;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树立目标、坚持梦想、凝聚力量、激发活力,把工作责任扛起来,把干事创业劲头鼓起来。三是改进作风。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树立规矩,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工作与生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狠抓作风建设,思想要统一到“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上来,行动要凝聚到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四是聚焦重点。学院要在夯实人才队伍之基上做大文章,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努力追求人才培养、实践能力、学科建设特色发展,展现设计艺术学院新面貌。

 

 

校党委委员 党委宣传部长刘文君讲话

 

 

 

学院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