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赴东莞协同创新研究院调研

本文由2019-08-12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进一步深化镇校合作,推动校企协同育人落地,87-9日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姚奇志带领各系室主任和教师一行12人赴东莞与力嘉集团、明亨家具、美盈森环保科技、德曼木业、至美环保科技等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8日上午,调研组在东莞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刘赟陪同下一起前往力嘉集团,参观了企业包装印刷产业园、展览馆、创客空间,同时参与了3D镭射扫描技术分享会。调研组与集团董事长助理马松绵等进行洽谈,会上双方就学生实习及产学研合作表示了合作意向。随后调研组前往明亨智能家具有限公司参观,通过与公司经理邓厚英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到企业对家具结构设计方面的人才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812111409

调研组成员在力嘉集团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811231113

力嘉集团3D镭射扫描技术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190812111223

力嘉集团创客空间

微信图片_20190812111229

力嘉集团创客空间“广东之星”作品展

微信图片_20190811231203

调研组在明亨家具公司洽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12114535

参观明亨家具生产车间

8日下午,调研组赴美盈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德曼木业有限公司参观洽谈。全体成员参观了美盈森智能化包装生产车间,对智能化包装印刷流程有了深入了解。随后调研组与美盈森人力资源部经理宋卫平等参加洽谈会,会上,双方就包装设计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校企合作项目与方式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在美盈森公司洽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12113426

美盈森智能化包装生产车间

9日上午,调研组在东莞协同创新研究院周荔老师陪同下一起走访了至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至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和技术部经理郭锐先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情况,调研组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随后的洽谈会上,姚奇志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开展校企人才培育的可行项目和合作方式,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教学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探讨。

微信图片_20190811231151

与研发中心和技术部郭经理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11231146

参观公司包装印刷产品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