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本文由2019-11-11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116日,院党委副书记付孝泉在人文社科楼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听取新生学习生活工作汇报,深入分析新生工作形势和成长中的问题等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全体新生班主任和学工室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室主任陈凤平介绍了2019级新生学习、生活的总体情况;院团委书记、2019级学生辅导员介绍了近期学生团建、班级、宿舍管理情况;尹佳晖老师主要介绍了新生成长特点和学生资助情况。各位班主任汇报了本学期开展的工作和成效,并对班级管理和学生成长的有关问题展开讨论,大家认为,班级管理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爱关心,培养学生良好品德,塑造学生健全人格,启发学生创新精神,提升作品创作能力,努力创建团结和谐、奋进向上的班集体。

付孝泉对新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生入学教育、日常管理、安全稳定和专项事务等工作严格规范推进有力,各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生和家长满意度高。学生工作无小事,请各位班主任从三方面着力:一是明确责任提高认识。班级是学校最基层的组织单位,是学生学习成长的环境。班主任是班级管理组织者、学业提升推动者、学生成长引路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的初心使命,班主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使命,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教育初心使命的高度认识班主任工作;二是认真履责精细管理。班主任工作是班级的灵魂,各位班主任要履好责担使命,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环境;三是关爱学生服务成长。新生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南华追梦,面临全新的环境,在成长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学习、生活的困惑,我们要全面了解班级学生情况,主动关心分类指导,让每位学生感受南华温暖、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