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李海默教授“未来医疗技术与设计”讲座

本文由2019-11-10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114日晚,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迎来了一次国际化的学术交流讲座。主讲人是来自韩国的京畿大学名誉教授,李海默先生。李教授曾多次在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地开展学术交流于访问活动,曾担任京畿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韩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等职务,对工业设计的理解和认识有着独到的见解。

(讲座海报)

当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的以未来医疗技术与设计”为题为设计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展开了深入浅出的探讨。会上,设计艺术学院唐卫东院长对李海默教授的远道而来致以了热烈地欢迎。同学们也对讲座表现了极大的热忱,座无虚席,甚至有些同学席地而坐听完了整场演讲。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唐卫东致欢迎辞)

(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现场座无虚席)

(学院领导及工作坊成员开题讲座合影)

李教授介绍了未来医疗的相关定义,提出了未来科技与设计服务对于医疗行业的影响与发展趋势。将未来科技与医疗服务与互联网、物联网、虚拟现实技术、社会风尚变化等结合起来谈到了未来设计的发展趋势与原则。与此同时,提出了未来需求与设计师应该具备的设计技能之间的矛盾关系,对在场的未来设计师们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为同学们设计学习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