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为退役复学学生解难题助成长

本文由2019-11-11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退役复学学生解难题助成长

——学院召开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为关心学生复学后的学习生活,切实服务学生解难题助成长,116日晚,学院在304会议室召开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全体退役复学学生、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教务学工室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室主任陈凤平主持。

会上,院团委书记刘哲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退役学生和老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交流。同学们畅谈了部队的生活和收获,退役回校后的感受体验,返校后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建议。各位老师悉心倾听,认真解答,力争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环境。

付孝泉充分肯定同学们复学后的表现,在同学们中传播正能量,弘扬正气,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他要求:一是继续发扬传统树立榜样。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的核心精神就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民族复兴的本质规定、民族复兴的进步状态、民族复兴的有效路径。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国制度优势的更好转化提供思想上的根本保障。同学们要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和严明纪律传统,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二是转换角色勤奋学习。学习是学生立身之本,是干事创业的重要基础,同学们要尽快完成从军人到学生转换,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学好理论勤于创作,在实践中巩固理论提升能力,力争品德优良、学业优秀;三是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学工、教务、教师和学生党员等都要关心退役复学学生成长,从政治、学业、生活上给予帮助,让他们在南华健康成长。同时,学院要大力宣传大学生入伍、退役优惠政策,让更多学生向往军营,服务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