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Future Technology & Design for Healthcare圆满落幕

本文由2019-11-09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于114——118日邀请韩国工业设计师李海默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为期五天的设计交流活动,已于118日下午圆满结束。

图片包含 人员, 群组, 伪装, 照片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活动结束李海默教授与师生合影)

其中4号为专题讲座。5-8日为以未来医疗(Future Technology & Design for Healthcare)为题的Workshop。尝试在新的科技趋势下最大程度激发想象力,用设计来解决未来医疗问题。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workshop期间同学们进行设计交流讨论)

参与工作坊的32名同学共分成6个小组展开设计活动,需要在4天内完成一个设计作品。于118日下午在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楼内进行了最终成果汇报。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天花板, 群组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李海默教授与师生在听最终成果汇报)

图片包含 墙壁, 室内, 地板, 人员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各小组按序上台汇报)

经过李海默教授与专业老师的一系列讨论,最终从6个小组中选定3组为金、银、铜奖获得组,其余3组为优秀奖获得组。

 

金奖:Dreamboat

Dreamboat旨在对老年人的睡眠进行监测,通过骨传导记录人脑发出的脑电波及神经电位变化,通过处理器处理发出舒缓的音乐对脑电波进行干扰,从而舒缓其情绪,同时处理器还能和智能终端相连,通过手机APP查看其健康状况。

图片包含 人员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Dreamboat使用场景图)

小组成员:古蔚博 章盈盈 郑欣怡 邱雪玮 胡艳婷

 

银奖:A Light

A Light是一款针对养老院老人的盆栽养护系统。通过园艺疗法与光疗的结合,对老人进行情绪舒缓,排遣其孤独、伤感等负面情绪。


A Light场景图)

小组成员:郭少康、姚莺、曹慧、黄兰栖、陈锾焕、裴爱真

 

铜奖:Be with you

一款针对无行为能力者的老年人和他的看护人员之间的一种情感交互反馈系统设计。

图片包含 墙壁, 人员, 妇女, 室内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Be with you使用场景图

小组成员:陈宣佐、陈思、蒋蕾、朱璇、何琪

 

以下为3组优秀奖设计作品,同样也很优秀(排放顺序随机)。

优秀奖组一:I food

在未来,我们是否会恐惧新科技不会使用?I food从入食的直接媒介出发,所吃即所得,提出更自然交互方式的智能健康监测餐具方案,用更健康的饮食习惯来防治各种疾病。

图片包含 餐桌, 室内, 美食, 就坐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I food 效果

 

小组成员:瞿翔宇、阳盛清、杜嘉欣、张春辉、程坤

 

优秀奖组二:Anyway

Anyway是一款医用雾化器,可以自动给药以及进行呼吸监测,同时也致力于创造老人与子女之间沟通的桥梁。

图片包含 墙壁, 室内, 天空, 照片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Anyway 最终效果

小组成员:赵文灏 童禹琳 陈皓威 彭雪晴 肖狄玲

 

优秀奖组三:Hug

Hug是一把孕妇椅,致力于为孕妇创造一种温暖放松的半隐私空间,通过聆听胎心音乐加强和胎儿的联系,并调整其呼吸状态,通过拥抱的形态给予孕妇心理上的安全感和身体上的舒适感。

图片包含 室内, 墙壁, 地板, 餐桌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Hug 最终效果

小组成员:吴晓萱、盖欣怡、徐珂、尹杉杉、胡雪江、牛斌超

 

在短短4天里同学们完成了一件件优秀的设计作品,即使语言交流存在着困难,也无法挡住同学们的热情,设计无国界。

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环境对于生活的理解会存在着一定差异,同时对设计的见解也会有所不同,但设计的本质始终是不变的,那就是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希望同学们在这次跨国交流中能够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