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为“中国之治”汇聚力量

本文由2019-11-22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文君讲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之治”的启示》形势与政策课

 

为学习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增强大学生理想信念和制度自信。1121日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文君在雨母校区YM201教室,为设计艺术学院200余学生讲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之治”的启示》“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刘文君围绕主题,从“中国之治的时代之镜:变局大,中国之治的成功之匙:制度优,中国之治的当下之思:境界高”三个方面全面深刻讲授课程。课程主要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分析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创造了社会长期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两大奇迹的时代形势,透彻讲解“中国之治”的13条 原则,并结合南华大学为“国计民生”而建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战略,生动讲述南华大学60余年的发展印证了新中国的繁荣昌盛之路。课程讲解有理有据,有图有声,互动充分,气氛活跃,充满正能量。刘文君激励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中国之治”关乎每个人,特别是青年的成长关乎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要以青春之力砥砺前行,以报国之志书写人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努力成为“中国之治”的倡导者、实践者、打动者。

课后同学们讨论学习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用新时代的创意作品书写奋斗的青春,为“中国之治”汇聚力量。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文君主讲形势与政策课

 

 

学生认真聆听

 

 

课堂互动交流

 

 

学生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