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生工作  > 制度建设

关于加强学院网站建设的意见

本文由设艺学院…2012-05-13发布在制度建设栏目中 浏览次数


学院网站是我院对外宣传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我院党委、院行政发布重要通知,展示各种丰富学生活动,展示广大师生精神风貌、教育成果、学业状况,同时也是我院师生进行信息交流和沟通的重要平台。自建站以来,在对外宣传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实际运行中也存在一些管理不规范,信息发布不及时,内容陈旧的问题,为了切实做好我院网站的建设工作,特作如下规定:

(一)健全组织机构

互联网网站的重要职能是对外宣传和沟通,学院设学工室为办公室负责信息掌控和人员技术支持,各教研室提供科研成果。为切实加强对网站的领导,成立网站建设领导小组:

组 长:廖建军

副组长:肖月生

成 员:姚奇志 柳现军 黄信初 王德民 李日升 温雪松

孙 慧 郑小燕 杨雨山 陈新增

网站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院学工室。

网站建设日常维护责任人(站长)由学工室指派,报分管学工室院领导批准。

(二)网站建设具体实施

1.参照学校网站建设和网页设计模式和经验,结合我院实际,切实做好网站及各相关网页的设计工作。

2.组建学院学生网站管理队伍,将具备专业技术突出的学生组织起来对网站进行日常维护管理,确保网站24小时有人监管。

3.组建学生信息员队伍,对于学校的大型活动和学院的重要活动要及时采集信息,按照程序及时上传。

4.学院各教研室设信息员一名,对本科室组织的各项重要科研教学活动,应及时与学工室联系,全面采集信息。需在网上发布的重要活动应报主管院级领导。所需上传的电子文档最后交给学工室审核。学校文件、规章制度的发布,须经院办公室审核后,按相关程序上报。

(三)网站建设有关规定

1.网站质量要求

导向正确、服务周到;内容丰富、信息准确;版块合理、版面美观;更新及时、确保安全。

2.网站信息发布审批

每学年初就网站内容进行一次全面更新,由分管宣传工作的院领导审批;

日常信息(学院范围内)发布,由信息源单位盖章证实,站长审批;

重大新闻报道(涉及校、院领导言论,或涉及重大政策、政治纪律的报道),由分管宣传工作的院领导审批,必要时向学校宣传部请示。

3.站长职责

负责网站日常维护与更新;

负责网站信息安全;

负责制作提交网站建设年度方案,并实施。

4.分管宣传工作的院领导对网站建设负责直接领导责任。

(四)加强网站建设的措施与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网站领导小组要经常登陆我院网站,查看信息发布和网页设计及网站的维护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指导,网站领导小组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或在院务会议中专题研究),研究、部署、安排我院网站的建设问题,把网站的建设问题切实提高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使网站为树立我院的良好形象发挥重要作用。

要在经费和技术条件上予以保障。

2.加强协作,共同推进

网站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需要学院各科室积极协作。学院学工室、各科研教学都需要明确分工,严格按照学院领导小组要求开展工作,共同推进学院网站建设工作。

3.强化激励,狠抓落实

明确目标,统一思想,细化管理,把学院领导小组部署的工作落实到位。建立明确的奖励机制,对工作完成出色的老师和学生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