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科学研究  > 创作  > 艺术作品

“中国梦”肖老师书作网展

本文由设艺学院…2013-04-27发布在艺术作品栏目中 浏览次数


查看原图

“中国梦”肖老师书作网展

前 言

设艺学院团学会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是我国无比璀璨的文化瑰宝,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民族文明发展史的缩影。书法不是诗,却有诗的韵味;不是画,却有画的美感;不是舞,却有舞的节奏。
我院党委副书记肖月生老师,书痴。天天坚持研习,提笔就能达到物我两忘的境界。30多年的兴趣不减,10年的专攻,书艺,如日中天。
肖老师从事书法教学近二十年,编写书法教材、撰写书法研究学术论文,参与省高考书法阅卷,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捷报频传,并先后两次被评为省最佳指导老师。近日,肖老师又喜讯连连,先后有新作入展省、市展览,并有衡阳日报《湖湘周刊》设专版推介他的书艺。为庆贺肖老师的书艺再开新花,设计艺术学院团学会主办了此次网展。
肖老师不仅自己爱书如命,而且倾心与书法艺术的教学、推广与应用,常年坚持一线指导(义务)大学生书画协会活动,坚持参与各类书法公益活动,坚持“爱心传四海,春联送万家”主题活动,坚持在校园推广早自习习书法。因为他坚持认为,汉字书法艺术的价值决不仅仅在美育一个维度,在德育、智育、体育等多个维度,书法都有其强大的推动力。他经常在课堂上告诫学生:“常习书者善为人也。”
主办此次展览,是为了浓厚校园艺术氛围,提升书法艺术的影响力,激发更多的才俊后生提起毛笔,习书、习事、习人,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2013年4月27日

肖月生老师简介



男,中共党员,湖南临澧人,1970年4月生。字浅,号更夫、荒漠更夫,又号八分学子(八分学人)
理学学士,高级政工师。
南华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军旅院校委员会副主任,衡阳市企事业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曾任中国高校报研究会湖南分会(湖南省高校报研究会副会长)、2011年湖南省书法专业高考阅卷组组长。
担任《大学书法》副主编(湖南人民出版社,2011年7月);参编教材《新编大学语文》(上海交大出版社,2007年7月),执笔《书法》一章;参著《和谐社会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中南大学出版社,2006年3月),本人第二作者;在《船山学刊》等核心期刊发表《试论汉字书法艺术的独特性》等论文多篇。先后有作品入选省硬协会主办的“书法·书法家网小龙年品牌书法网络展”、市美术馆主办的衡阳市首届手展。
长期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以及书法、新闻、思想政治理论的教学、研究工作。发表新闻、文学作品近百万字,发表书法作品多幅,获省级新闻奖、征文奖(文学类)、教研奖、书法类奖励等30余项。先后两次获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湖南省最佳(优秀)指导老师奖,所指导的学生获得全国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各一人次,省级特等奖、一等奖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