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科技竞赛  > 公告

中国梦幸福公仔卡通形象全球征集大赛

本文由王雨薇2014-03-18发布在公告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主题诠释


中国梦是凝聚中华儿女的精神力量,幸福中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期盼。中国梦不是口号,而是实干的行动,幸福中国不是空想,而是坚定的使命。如何让中国梦通过一个形象的载体,一个可以感知的实物来传递,幸福公仔应时而生,传递正能量,鼓舞全国人,让幸福公仔成为幸福中国的见证。

大赛背景

中国梦,是中国崛起之梦,是人民幸福之梦。是的,幸福中国已经成为中华大地上的幸福之音,成为全民前行的动力。千手心愿幸福领袖训练师(简称千训)同学会成立的千训慈善爱心基金会致力于心灵公益,旗下品牌项目“幸福密码”课程,开遍华夏大地;心灵海盖娅作为全球华人心灵成长教育领导品牌,致力于影响1亿个家庭从富裕走向幸福,遍布全国的幸福大使成为幸福的示现,唤醒每个人活出闪亮的自己,成为一个幸福的存在。 9dd601bbe69f3510

征集类别

能够体现幸福的吉祥物设计
从设计师的了解的角度创作幸福的公仔,活泼、可爱、天真,体现正能量,展现爱的传递。

作品要求

1、符合大赛的理念和主题,从幸福为出发点,设计风格不限,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区别于其他已有类型的吉祥物。
2、设计形象有一定冲击力和吸引力,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运用上,应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
3、设计形象需为吉祥物命名,吉祥物名称易于记忆和传播,具有独特意义且无歧义。
4、吉祥物形象应方便印刷及制作为玩具、模型、特许商品等可延伸展示的具有灵活性的产品。
5、应征作品为原创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

参赛对象

设计行业从业者、设计爱好者、教师、学生、动漫爱好者以及海内外华人等各界人士,同时,大赛也欢迎广告界、设计界、创意界的组织团体以集体名义参赛。 a0b923820dcc509a

作品提交

本次大赛将在视觉中国网站设立专门的征集平台,作为组委会官方网及时宣传各类信息,介绍投稿作品,公示获奖作品等。

参赛地址:http://shijue.me/zone/contest/xingfugongzai/index

1、作品上传时间:2014年1月13日至2014年3月28日。 
2、作品提交网址: 请填写报名信息及作品电子稿。
3、上传作品要求:尺寸宽度为800px等比例缩放,高度小于1500px,72dpi,JPG格式上传吉祥物概念图及三视图。获奖作品再另行通知调用大文件。 
4、创作文件要求:画面为210mm x 297mm(A4大小),300dpi,RGB模式,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请作者务必保留分辨率至少为300dpi(AI/PSD/CDR/3D/犀牛等)原始文件,获奖后便于主办方统一安排收取用于各大宣传活动。
5、提稿正面不得出现姓名、地址等个人相关信息,否则视为无效。  99908345f7439f8f
6、单件作品与系列作品(系列作品按顺序编号)以分开的文件包上传,不得重复上传,如出现差错及时向组委会申明更改。 
7、投稿作品需附上作品名称、作品创意介绍。
 

时间安排

2014年1月13日-2014年3月28日: 网报名与作品提交,同时开通电话咨询与答疑热线,设计师们尽早提交作品将有机会获得惊喜礼品。若遇突发情况,主办方将提前发布公告对征集时间进行适当调整。
2014年3月29日-2014年4月5日:专家组评选 评选出获奖作品
2014年4月中旬:公布获奖名单

版权声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参赛者”或“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1、原创声明,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该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它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参赛者保证参赛作品终身不以同一作品形式参加其他的设计比赛或转让给他方。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奖品及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a0b923820dcc509a
2.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属,参赛者获奖后将自愿转让版权(著作权),获奖作品版权(著作权)归盖娅品牌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所有。盖娅品牌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行使著作权:享有对所属大赛作品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 销售、展示、出版和宣传等权利。大赛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展示和宣传等权利。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转让、复制、转载、传播、 摘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 
3、参赛者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本次大赛的评委会拥有对所有获奖作品的最终裁定权。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人民政协报社、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
承办单位:盖娅品牌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视觉中国
协办单位:广东迪信实业有限公司 9dd601bbe69f3510
支持院校:中央美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天津理工大学美术学院、湖南工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东华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南通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武汉大学生工业设计论坛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蒙老师:(021-53850333-887)
邮    箱:mengyuxi@chinavisu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