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科学研究  > 创作  > 专题展览

南华大学第一届雕塑&古建模型作品展之前言

本文由2016-01-10发布在专题展览栏目中 浏览次数


南华大学第一届雕塑&古建模型作品展

前言

环境雕塑和园林建筑模型是风景园林和景观设计专业中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课程之一。本次展览的作品来源于景观雕塑课程中对本校校园环境的部分空间进行主题改造和设计的作业及古建筑模型课程中的作业。尽管如此,他(她)们满怀对学校的欣喜和对实践的热情,并以独到的视野,勇于探索的精神以雕塑模型语言的形态,通过各样的材料和表现语言彰显了对学校的关注和自我审美个性的追求。

作品有关于对环境的人文关怀和焦虑的作品,有传统文化符号和当代景观空 间理念融合的作品,有个性张扬、自我审美、理念的作品等等。

对于风景园林和景观设计为主的非雕塑和模型制作专业的同学来说,能有这样整体性的思维视野和手动实践能力是极为可贵的。祝13级风景园林专业和景观专业的学生在所学的专业之路上越走越远,同时能对学院的学习气氛起到积极作用。

                                                           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廖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