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培养文件

设计艺术学院18级研究生 中期考核评审安排

本文由2020-09-01发布在培养文件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管理,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根据《南华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与培养过程质量评估管理办法(校研发〔2007〕8号)》文件精神,根据我院学科专业特点规范研究生中期考核,开展研究生中期考核评审,现将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下午2:30

二、开题地点:设计艺术学院203室、304室

三、专家组人员安排

专家组长:唐卫东、黄春华

秘书:桂荣、赵康宁

专家组员:廖建军、姚奇志、黄信初、陈祖展、王宽、李涛、周君、张曼华

考核评审分组:

1、评审一组(工业设计、视觉传达 、数字媒体 203室)

专家组员:唐卫东、姚奇志、黄信初、周君、张曼华

秘书:桂荣

2、评审二组(景观、环艺304室)

专家组员:黄春华、廖建军、陈祖展、王宽、李涛

秘书:赵康宁

四、材料提交    

1、请参考核的同学于9月8日11点前提交所有考核材料,考核文档打印稿一式五份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电子版考核材料、PPT、展板发送至邮箱(565124867@qq.com)文件命名学号+姓名。以班为单位统一刻盘。注:考核格式以研究生群样式为准,所有材料由班长统一提交。

2、中期成果汇报展示内容包括两部分: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和专业实践内容介绍。每位同学需制作两张版面进行汇报展示,版面尺寸为60*55cm。各专业方向根据展示内容对每位同学研究进展情况进行评定,不参加展示的同学中期检查和专业实践环节为不合格。(展出见学院官网展览安排)

3、成果:学术活动,作品获奖、专利、论文证明材料上传提交学术格子。

版面1:论文研究版面内容包括:

1)选题(2)阶段性论文成果简述(全部论文的2 / 5以上)

3)相关研究图表  4)发表学术成果

版面2:实践环节版面内容包括:

1)项目背景(简述)(2)研究过程(3)成果展示 (4)其它获奖及实践成果。

五、考核研究生实施方案及流程

1、考核内容:个人总结与汇报、政治素养与团队精神、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实践技能、开题报告、学术交流论文进展、身心状况。

2、考核评价计分方式:根据各考核内容评分标准及评价级别系数(优A(0.9-1.0)、良B(0.8-0.9)、中C(0.7-0.8)、差D(0.0-0.7))的积确定单项考核内容的评分,然后再汇总单项考核内容的评分及综合评分评分标准《研究生培养手册》第18页,可复印,并根据实际专家数得出每位研究生的平均综合得分。

3、考核程序及方法:

1.每个研究生必须按规定要求如实填写个人总结(见《研究生培养手册》第16页),并向专家组进行综合汇报,尤其是开题报告及论文进展情况时间5-10分钟;

2.每位专家针对考核内容及相关材料对每个研究生提问,根据考核内容在专家评分表中打分

3. 中期展览作品评定(对应展览细节要求)

4.秘书根据每位专家的打分得到每研究生平均得分,填写到《培养手册》中,考核专家组组长签署专家综合评语;各学院签署学院审核意见(《研究生培养手册》第18页)

5.统计各单位研究生综合平均得分,并进行统计分析与原因分析,提出相应的对策与整改措施,尤其是对没有参加考核及考核评语为差(D)的研究生提出处理意见;

6考核结束,于2020年9月15日前提交到研究生处培养办的材料:

1)研究生教育中期考核总结报告

2)加盖公章的《南华大学研究生中期检查专家考核汇总表》一份。

六、研究生教育中期考核处理办法

考核结果为优秀(A)的作为研究生评优、评奖的重要依据之一;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研究生,由学院在三个月内对其进行重新考核工作,重新考核通过者,继续攻读相应学位,但推迟毕业,且硕士学位论文列入答辩前双盲评审行列,并承担推迟所发生的一切培养成本费用;重新考核不合格者,按南华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有关规定给予退学处理。

 

附件1:南华大学研究生中期检查专家考核汇总表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办

                                   20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