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校友讲座“设计就要搞事情”

本文由2018-10-15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1015日下午3302004级工业设计专业校友、北京上品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的周林,在新二教A201室举办了“设计就要搞事情”为主题的讲座,并与学院签约了实习协议。学院副院长姚奇志、学院老师刘金树、文艺、邓樱和工业设计系16级学生聆听了报告。讲座由工业设计系主任康老师副教授主持。

讲座上,周林首先针对工业设计人应该对设计保持怎样的态度?设计过程中的四个阶段、怎样认识什么是工业设计?进行了重要阐述。同时,展示自己设计团队的优秀设计作品进行案例分析,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个产品从一开始的构想到产品落地所要考虑的问题,让我知道产品与商品的区别。周林总是以犀利的言辞引得哄堂大笑,他总是能够将复杂的专业理论通过一些切身的小故事讲得通俗易懂。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团队成功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心得,他说,”自己是一个创业者、设计师,他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大学学习机会,勇于设计创新实践,充分发挥想象赋予设计灵魂,设计更多优秀作品。最后,周林与学弟学妹就工业设计理念、工业设计前沿、设计技能和素质要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让同学们对工业设计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领悟和使命。

会上,学院与北京上品设计公司举行了实习就业签约仪式。

据悉,周林于2009年在北京创办了上品设计公司,并迅速由一家工业设计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实力雄厚的整合创新机构和中国工业设计的著名品牌。公司旗下设立“北京上品设计机构”、“北京上品卓越科技”、“宠米(北京)科技”、“上品创新学院”、“苏州上品设计机构”、“上品力学中心”六大机构,拥有高端奢侈品牌X-SHOT。 该公司立足商业创新设计服务领域,着眼品牌未来,着眼产品诉求,力求为客户提供创新、实效、可持续的创新设计解决方案,用设计创新为企业创造持续性的商业价值,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做出了贡献。

 

DSC_2892

学院副院长姚奇志(右)与北京上品设计公司设计总监周林(左)签约仪式

 

DSC_2898

工业设计系主任康红娜主持讲座

 

DSC_2923

周林与学弟学妹交流

 

DSC_2896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