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论坛

本文由黄佳灿2018-11-07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117日晚8:30,为贯彻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全面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把人才培养做实。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围绕“观念怎么变,一流怎么建”主题,学院在红湘校区新二教201报告厅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思政教育专题讨论,学院院长唐卫东、院党委副书记付孝泉,学工室老师、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院学工室主任陈凤平主持。

会上,付孝泉作了“坚持严管和厚爱统一,提高学生思政实效”的主题发言,他说,我国进入了新时代,南华进入了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一流大学”;高校必须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他指出,学院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将严管也是关心关爱和对学生学习生活倍加关爱贯穿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带着爱”做好做实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关于如何开展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师生先后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班主任代表李日升认为,学生要坚信党的领导,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守住法律道德政治的底线,做有责任有担当有使命的新青年;要厚基础强素质提能力,争做一流人才。学生代表张少峰、郑康辉、闫磊、吴昊等,就思政工作要进一步增强互动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强化党团建设,坚持价值塑造思想引领,遵守校纪校规,爱校爱家和强化规矩意识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同学们认为,思想政治教育是大学的第一课,也是人生的第一课,必须学好学透入脑入心践行。

院长唐卫东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思想政治工作关乎人才培养的质量。新时代同学们要更新观念,积极进取;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品质;要学好专业知识,拓展创新思维,提升设计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提高社会竞争力,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院长唐卫东教授讲话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