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刘文君指导学院党支部“五化”建设

本文由2019-11-15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1111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文君率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联络组组长、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等到学院指导党支部“五化”建设。他要求学院对照“五化”标准,再深入再对标再出发,以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学院院长唐卫东、院党委书记廖建军等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廖建军汇报了学院党支部关于“五化”建设的总体情况、自评督查的差距和后期努力强化建设的措施。院长唐卫东汇报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所取得的成效,他说学院开展“五化”建设,不仅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而且激发师生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特别是增强了危机意识,将自觉加入团队建设,提高学科专业水平、增强精品创作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高水平的学院。

   指导组听取汇报后,认真仔细查看了各党支部“五化”建设的自评报告和备查材料,实地查看了党员活动之家和党员档案管理等建设情况。刘富珉对学院党支部“五化”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设:一是要再对标,对照24个指标逐项精准对标;二是要再细化,对照备查材料清单再细化深入推进工作;三是要再提升,各支部材料都已经整理,现要再凝练提升,彰显特色。

刘文君对学院前期开展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高等学校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也是有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和发挥战斗力的重要基础。他强调,党支部“五化”是一项基础性、常规性、长期性的工作,务必做到: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没有思想的认识就没有行动的自觉,学院领导和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五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全面从严治的要求;二是要压实责任,学院党政同心共同组织精准对标,明确分工层层推进压实责任,做到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方位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迅速整改,严格对照党支部“五化”建设指标体系和材料清单,再深入再对标再出发找差距,按标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五化”建设任务,以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文君教授

 

指导组查阅材料

 

 

 指导组查阅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