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学习简报(第35期)

本文由2023-12-24发布在党建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中共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委员会编发

2023年12月24日(第35 总第46期)

观天下

习近平17日就科威特埃米尔纳瓦夫不幸逝世向科威特新任埃米尔米沙勒致唁电。

习近平17日致电科威特米沙勒,祝贺他继任科威特埃米尔。

12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祝贺他当选连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总统。

12月20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通电话。两国元首宣布中国和尼加拉瓜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78届联合国大会22日协商一致通过决议,将春节确定为联合国假日。

看神州

18日下午习近平在中南海瀛台先后听取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澳门特别管理区长官贺一诚述职。

北京时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甘肃113人死亡、青海13人死亡,部分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地震发生后,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全力开展搜救,及时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12月20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1221-22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

探校园

12月14日-16日,先进核能技术设计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南华大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于俊崇出席,并主持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12月18日-19日,南华大学在南华礼堂召开人才与科技工作会议,全面回顾2021年人才工作会议以来取得的成绩,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

12月20日上午,南华大学2023年度青年学者衡山论坛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幕

二十大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资料

习近平强军思想:十一个明确

明确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明确强国必须强军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明确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明确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明确改革是强军的必由之路明确科技是核心战斗力明确强军之道要在得人明确依法治军是我们党建军治军基本方式明确军民融合发展是兴国之举、强军之策明确作风优良是我军鲜明特色和政治优势。

劝学箴言

生于忧患而死安乐。——《孟子•告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