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学习简报(第51期)

本文由2024-03-18发布在党建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中共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委员会编发

20243月10日(第5期 总第51期)

盛世盛会议国是,团结奋进新征程!

——热烈祝贺2024年全国两会隆重召开!

观天下

3月3日,习近平致电祝贺夏巴兹当选巴基斯坦总理

3月8日,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称,本轮巴以冲突,已导致至少9000名女死亡。

看神州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广大妇女送上节日祝贺与美好祝福。

截止3月8日12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共收到298件议案。

2024全国两会新词新三样、新质生产力、未来产业、人工智能+、超长期特别国债、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数字经济,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国货潮品。

毛泽东为雷锋精神题词61周年之际,中宣部命名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探校园

3月2日,由南华大学主办的第一届肝癌早诊优治橘子洲论坛在长沙举行。

3月4日,南华大学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和雨母校区田径场同时举行。

二十大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资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之九)

习近平自我革命思想

2024年1月召开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系统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1)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2)以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根本目的,(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4)以跳出历史周期率为战略目标,(5)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为主攻方向,(6)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有效途径,(7)以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8)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9)以自我监督和人民监督相结合为强大动力。

劝学箴言

桀纣之失天下也,失其民者;失其民者,失其心也。——《孟子•离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