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设置  > 艺术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简介

本文由2021-06-19发布在艺术设计栏目中 浏览次数


 

简介: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于2007-2012动漫方向合并而建,13年独立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时具有招收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专业办学特色鲜明,集中体现了“科学、艺术和人文”的理念,培养学生自我学习和创造能力,能适应市场发展需求,以饱满的姿态投身到社会建设的浪潮。能在广播、电视、网络、电影、自媒体、虚拟现实等新一代的数字媒体制作领域设计机构、企事业单位、传播机构、院校从事数字媒体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培养社会所需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教学特色:

本专业实行工作室制,即完成综合性课程教学后,开展工作室导师制教学模式,现有游戏及插画工作室”“影像工作室”“虚拟动画工作室”和“数字交互工作室”。学生竞聘进入各工作室,工作室实行导师负责制完成开展研究学习、项目模拟、学科竞赛、社会服务等内容

本专业现建设数字媒体实验室VR实验室”动画实验室视频媒体实验室摄影实验室(本专业实验室建设经费达229万元),专用设备达到了国内高校先进水平现有8个教学实践研究基地,其他合作类企业单位十余家,毕业生择业面宽,就业率高2021年本专业同学报考考研录取率达到49%。

荣誉成果:

南华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实行工作室培养制度以来,每年在教育部主办的学科竞赛和行业设计协会举办的学科竞赛或社会服务中获得国家等级奖、省级等级奖9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