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设置  > 艺术设计

产品设计专业介绍

本文由2021-12-14发布在艺术设计栏目中 浏览次数


产品设计专业自2004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以“设计学”、“机械工程”两大学科为基础,依托于多学科、跨学科的专业环境,学科涵盖安全与装备产品设计、交通工具设计、数字化医疗器械产品设计、服务创新设计、传统文化与非遗产品创新与传承、数字化智能产品设计等现代专业领域和方向,并立足学校的核、医特色,强化制造技术与创新思维、产品美学的结合。拥有省级创新训练中心和多个省内外实践教学基地,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技术与艺术学结合。本专业立足产业与创新,获得了国际、国内竞赛金银铜奖100多项,国家专利60余项,拥有明显学科特色和行业优势,为国家工业与创意产业发展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行业领军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史、产品创新研发、整合与创新设计、设计管理与战略、CMF研究与设计、医疗产品设计、智能产品设计与开发、设计与创新专题设计、人机工程学、系统设计、虚拟仿真设计、信息与交互设计、服务设计与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