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招生季(一):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简介

本文由设计艺术学院2017-06-26发布在通知公告栏目中 浏览次数


校园风光

学院简介

      南华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成立于2004年10月,学院设有南华大学建筑工程研究所、南华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二个科研机构,从事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学院现有在校学生2500余人,教职工77人,拥有一支思想素质好、学术造诣深、科研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任教师队伍6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8名,博士11人。学院现有陶艺、雕塑、摄影、模型、数字媒体、动画制作、印刷、建筑物理、建筑构造及装饰材料、生态恢复、景观工程、城市规划、PC机房、苹果机房等15个实验室,教学设备总资产达2000余万元,专用设备达到了国内高校先进水平。学院配有专业图书资料室1个,藏有专业图书1.5万余册、专业期刊60余种。学院为开展教学实践,在深圳、广州、杭州、苏州、上海、湘西、云南、福建、安徽等地设有专业教学实践基地25处。

       南华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现有硕士学位授予点2个;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建筑学、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工业设计等8个本科专业,有艺术设计系、建筑系、工业设计系、环境设计系、城乡规划与风景园林系、美术教研室和设计艺术实验中心,并设有南华大学建筑工程研究所、南华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

       学院为湖南省艺术家协会理事单位、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理事单位、湖南省艺术委员会会员单位、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城市规划专业教育委员会会员单位、衡阳市城乡规划协会理事单位、《工业建筑》杂志理事单位。

       学院科研力量雄厚,近年来学院教师获得国家级、省市级科研成果将、美术、设计类展览或竞赛等各类奖项30余项,出版了国家级规划教材及艺术类特色教材26部,获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学院师生在国内外各种专业设计竞赛中共获得了150多项奖励与荣誉。

       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在98%以上,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基础扎实、作风踏实、勇于创新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受到了社会的普遍欢迎,他们在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研究设计院(所)及文化文艺、新闻出版等企事业单位的工作岗位上为繁荣我国的艺术与设计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