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南华大学学子在百米长卷“剪”出百年辉煌

本文由2021-06-23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南华大学学子在百米长卷“剪”出百年辉煌

掌上衡阳客户端南华大学频道6月23日讯(记者麻安田 通讯员黄信初)   100名大学生集体创作100米剪纸艺术长卷,以特别的艺术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2日,由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松霖设计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学党史 ‘三个一百’”剪纸活动在该校雨母楼广场举行。

 

该活动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百年党史中重要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由100名大学生集体创作百米红色剪纸长卷,展现和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活动前期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剪纸培训、草图绘制、作品预刻等内容,前后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今天,这幅100米剪纸艺术长卷终于顺利创作完成了。”南华大学松霖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廖建军介绍,通过剪纸这一艺术创作形式,有效促进了校园红色文化建设,增进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展示了南华人良好的精神风采。

 

 

编辑:陈曦 责编:雷昕 三审:张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