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设计研究与设计教育》主题讲座及研究教育教学座谈交流会

本文由文/宋静 图/刘贝至2021-09-26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学科建设,2021年9月23日我院开展举办《设计研究与设计教育》主题讲座及研究教育教学座谈交流会。本次活动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江南大学胡伟锋教授、南京果设科技高怀俊总经理作主讲嘉宾,活动在设艺楼203室304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长唐卫东、党委书记廖建军、副院长谢宏图、副院长黄信初、副院长姚奇志、环境设计系主任杨喜生,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明兰,院科研办主任周君以及学院教师、研二全体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活动由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主办,松霖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工业设计系、院研究生办协办。 


 

活动初始,副院长谢宏图教授对与会的嘉宾及领导,活动议程进行了介绍,并对到场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地欢迎。

 

谢宏图教授致欢迎词

活动第一项:胡伟峰教授上台发表演讲,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从自己过往的科研、教学与社会实践经历谈起。并从设计研究、论文发表、课题申报、科研成果、人才称号等方面全面讲述了高校教师的学术之路。最后以自己在设计领域的亲身实践作为案例进行讲解,如江南大学与华为公司合作项目等,胡伟峰教授向大家生动讲解了具体的设计方法与技巧,并强调跨界思维在设计学科中的重要性。胡伟峰教授将多年来在设计研究与教育方面的心得汇聚于一堂,同学们无不被其精彩的分享所感染,现场掌声不断。

 

胡伟峰教授演讲现场

活动第二项:南京果设网络科技文化有限公司,高怀俊总经理上台发表演讲,他对我院的教学质量与学生素质进行了肯定并带来了一个设计竞赛的邀请。高总对本次设计竞赛的详细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诚邀我院师生参赛,他还特意强调了获奖作品有机会转化为实际的商业产品,之后院科研办主任周君老师宣布讲座活动结束,并对座谈会环节进行了介绍。

 

高怀俊总经理分享设计竞赛及产业化经验

 

周君老师做讲座总结

 

研究生教育教学座谈交流会

活动第三项:全体参会人员移步304室,进行研究生教育教学座谈会,期间胡伟峰教授介绍了江南大学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活动就研究生培养过程、培养要求、培养质量进行座谈,在场的导师们也分享了自身培养管理研究生的经验与体会,之后在读研究生同学就学业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胡伟峰教授进行一一回答,最后胡伟峰教授对我院下一步的学科硕士点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和建议。至此本次《设计研究与设计教育》主题讲座及研究教育教学座谈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