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本文由刘向阳 何宇2022-09-06发布在学院新闻栏目中 浏览次数


“寒窗十年终圆梦,壮志豪情谱新篇”,又是一年开学季,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迎来了一张张新面孔。为了让2022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集体,9月3日晚上20:00我院在田径场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院长谢宏图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唐卫东,党委副书记谭建跃,副院长黄信初蒋新波出席会议二七二安全总监李涛作为我校优秀校友发言,学工办辅导员李志军,学工办辅导员王惠,学工办辅导员王美玲,学工办辅导员王柳荫出席本次见面会。

(出席领导)

一、党委书记唐卫东教授致辞。

会议在党委书记唐卫东教授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首先对新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祝贺。他提出新生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十年磨剑为一博,六月试锋现真我”,高考的成功,并不代表大家有了躺平的资本,面对新的环境、新的面孔和新的生活方式,此时的大学就像一张崭新的画纸,等待着同学们的画笔,希望同学们能用拼博和汗水绘就自己青春靓丽的底色,成就新的自我。

(党委书记唐卫东教授致辞)

二、老生代表2020级环境艺术设计01班王骏浩同学发言。

王骏浩同学给各位新生分享了三点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各位新生愉快且充实的度过大学时光。第一,建议大家能有一个积极开朗的性格、乐观豁达的心态。大学是进入社会的第一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就不惧任何风雨。第二,建议大家入学之初就给自己定一个学习计划和目标,用计划和目标来合理安排时间,不至于蹉跎岁月。第三,建议大家广泛交友,有意识的去突破自己。

(老生代表王骏浩同学发言)

三、新生代表2022级建筑学类01班黄雅涵同学发言。

黄雅涵同学用南华大学的校训“明德博学,求是致远”提出了对未来的期盼和要求。明德,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学院以及学校的形象,懂廉礼,知荣辱,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是我们应做到的事。博学,我们要学习王国维先生的精神,博览群书,勤恳求学。求是,在大学期间,我们应怀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一项学习任务。致远,找到自己未来的前进目标,做好人生规划。

(新生代表黄雅涵同学发言)

(新生)

四、校友代表李涛发言。

校友李涛希望新生能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学好专业知识,勤奋刻苦,天道酬勤,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拓展视野,博览群书,不断自我完善,不断加强修养,不断接受挑战,争做时代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辉煌,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奇迹!

(校友李涛发言)

五、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老师作入学教育。

谭建跃老师系统讲述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校园安全、校纪校规等相关内容,针对性的解决了学生所提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树远大理想,练过硬本领,做有志青年。

(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老师作入学教育)

六、学工办辅导员王惠老师做近期工作安排。

王惠老师详细的讲解了近期军训期间的工作安排,作息时间、注意事项等,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保持学习热情,挖掘自身潜能,在遵守行为规范的同时收获更好的成长。

(学工办辅导员王惠老师发言)

七、教官发言。

教官从讲政治、重教育、守纪律三个方面出发,强调此次军训任务安全与稳定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军训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一项必修课,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遵守纪律,严格训练,珍惜这次军训的机会,提高认识,服从命令,高标准高质量安全顺利的完成军训任务,也希望通过此次军训培养学生国防意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让同学们在军训的经历中去感悟那种纪律严明、步调一致的美。

(马教官发言)

(教官自我介绍)

八、学工办辅导员李志军老师发言补充。

作为有二十几年当兵经验的退伍军人李志军老师,也给即将要军训的小南瓜们一些忠告。首先,军训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大家也都是体验过初中高中军训的人,因此更应该做好万全准备,更应该了解军训的时候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更懂得军训的不易;再者,军训是一门必修课,不要想着去逃军训,作为一名中国人,有热血的青年人,我们要把军训当做自己身处乱世,把军训精神发扬出来!没有前人栽树,哪有后人乘凉,正是老一辈抛头颅洒热血、负重前行,所以我们现在才能岁月静好!最后,想对大家说,要认真对待军训,在你坚持不住的时候,想一想先辈烈士们,想一想那个时候的惨状,想一想那个时候的伟人精神!

(学工办辅导员李志军老师发言)

(李志军老师与新生交谈)

(李志军老师与教官交谈)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架设了新生与老师们之间沟通的桥梁,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好地了解与认识,为学院后续学生教育和各项管理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基础。

(新生与班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