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金秋送爽,喜迎丰收--南华压花团队再创佳绩

本文由2023-10-24发布在团学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图:邓勤思 文:丘玮昕

“一叶梧桐一报秋,稻花田里话丰收”。金秋送爽,南华大学压花创新创业团队积极筹备、积极参与第二届湖南花卉苗木博览会。最终,经过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在第二届湖南花博会中再创佳绩,共获特等奖一项、金奖二项、银奖十项,可谓是佳绩满满,硕果累累!

团队成员正在整理证书

获得特等奖的作品为浔阳送别图,以青绿山水,展现大美衡阳之景。金奖作品青草桥头展示了夕阳中的青草桥头,流水载着诗酒缓缓流入古画的意境美。雁屏雪岭则展现了一幅冬日雪景,银装素裹,群鸟喧嚣的画面,给人一种别样的冬日韵味。以上作品使用的植物材料都来自衡阳地区,以压花技艺再现衡阳地域之美,是衡阳文化的一个代表。

浔阳送别图的荣誉证书及作品

青草桥头与雁屏雪岭的荣誉证书及作品

秋天是成熟与收获的季节。花博会寄来的一张一张荣誉证书便是对团队成员上个月辛苦创作的肯定。团队成员拿着属于自己的荣誉,心中也充满了喜悦。让我们再次恭喜南华压花团队,也希望团队成员能够继续奋斗,为团队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团队成员小邹在花博会中获得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