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与服务

2020级设计类专业大类分流分配方案

本文由2021-04-13发布在管理与服务栏目中 浏览次数



我院2020级按设计大类招生入学,在2021年学院将对2020级设计类学生进行专业分流,经学院会议充分研究和讨论,制定了2020级设计类专业方向分配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南华大学本科生大类培养专业分流管理办法(暂行)》(南华教发 [2019] 9号)文件精神,执行“大类招生、分类培养”的要求,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和“学业成绩优先”的原则,在学院各专业的培养规模基础上,以学生的个人志愿结合培养方案中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第一学期开设课程的学分绩点(不含各类政策性加分)排序的分配方式,确定学生的专业。

二、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长:唐卫东、廖建军

副组长:黄信初、姚奇志、付孝泉、谢宏图

 员:康红娜、刘勇、杨喜生、明兰、陈凤平、王花

2、工作小组

 长:黄信初

 员:康红娜、刘勇、杨喜生、明兰、陈凤平、王花、刘哲

三、实施细则

1、专业班级设置

根据学院各专业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对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学生分设4个专业,12个班,每班20-30人,各专业班级和人数设置如下: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设4个班,共计120人左右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设3个班,共计90人左右

环境设计专业:设3个班,共计90人左右

产品设计专业:设2个班,共计50人左右

2、学业成绩计算

1)以学校教务处下达的培养方案中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第一学期开设课程的学分绩点为基础进行成绩计算及排名;

2)缓考课程不做为学分绩点计算基数;

3)缺考课程按零分处理,计入学分绩点核算基数;

4)学分绩点相同,按照核心课程的学分绩点进行排名。

3、志愿填报

根据学院设置的2个专业,每位学生须填报2个志愿,未填报志愿者或未填满2个志愿且其已填报的志愿未能达到相应专业分数要求者,按服从调剂处理。

学院在20214月中旬将我院2020级设计类学生的课程成绩通知各班级,各班级负责通知到每个学生核对成绩。

志愿填报时间:4月下旬(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确定具体时间)。

4、预分班

根据学生填报的志愿,结合学业成绩排序,统筹考虑男女比例后,确定学生所在专业及班级。预分结果在20215月份通知到每个学生。

5、其他事项

1)因无法正常升段继续留在大一修读的学生,分流专业按上一学年已确认专业进行分流

2)同专业的学生不得进行班级互换。

6、选定专业后,将最终分配结果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如无特别原因,不得变动专业方向。

7、学院根据最终的专业分配结果确定学生的最终班级和学号。

 

 

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