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研究院

湖南南华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介

本文由2022-01-15发布在研究院栏目中 浏览次数


湖南南华大学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88年 11月10日,为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为刘晓红。总部入驻长沙文化设计核心圈-岳麓区中盈广场C栋9楼,本部位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衡祁路228号)合计面积1600平方米,注册资本 5000 是湘中南地区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设计研究院。

计研究院现有专职和兼职人员1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占90%。其中教授及正高级工程师15名、高级工程师30名、工程师40名、注册师42名(含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规划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注册造价师、注册土木工程师、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设建筑设计所、城市规划设计所、市政工程设计所、道路桥梁工程设计所、工业设计所、创作中心、景观设计所、机电设计所、岩土工程所、工程造价所、勘察所、咨询服务部、建筑装饰设计所、建筑工程检测中心等具有雄厚的研究基础和设计实力。

南华大学设计研究院主要从事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工业产品及工业建筑、规划、旅游规划等方案设计,绿色建筑设计及咨询、装配式建筑、建筑节能、海绵城市、建筑环境和智能建筑等方面的设计研究。设计研究院同时承接设计咨询、展布置设计、装饰物品及流行物导式设计;工艺美术设计、矿山工程技术研究服务、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健康医疗产业项目建设与运营、医疗及医养老产业策划及规划、中医医学实验研发基地的设计等服务;提供专著出版、申报专利等服务

在绿色建筑设计方法和理论、装配式建筑与工程品质保证、通风节能理论和技术、多能源区域供能技术、节能减排评价与推广理论、节能模拟、监控和改造技术、室内空气品质等方向与校内外研究机构国际研究机构保持着密切合作。

30多年来,湖南南华大学设计研究院诚信为本、技术领先、服务至上的公司理念依托自身实力和高校人才技术优势采取差异化竞争的方式,立足南华大学核工业及医学的优势,从设计、咨询、服务、科研等方面,充分发挥工科实验室服务功能和社会服务窗口作用,注重设计实践与理论研究、工程技术与艺术创新相结合,维护业主利益,创造社会效益。近年来在省内外承担了大量综合办公建筑居住建筑商业建筑酒店建筑教育建筑项目以及多项景观与环境项目以高效率、高质量的设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面向未来,设计研究院继续以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和高质量的项目开发为导向,以湖南本土重点市场,逐步辐射港珠澳、长三角地区设计研究院还将继续与国内外知名建筑科技研发、咨询设计、工程承包、产品生产和园区建设单位展开深度合作和形成战略联盟全面提设计水平,特别是大力推动绿色智慧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不断提高新时代中国城市规划和建筑产品的质量。

南华大学设计院还将继续发挥孵化器的作用,为南华师生提供与社会实践接轨的实训基地,带动校教学研产一体化发展。南华大学设计院本部选设在山水相依的崇礼楼,具有取金水引凤归之意,湖南南华大学设计研究院将诚意与社会各界广泛合作希望更多的能人志士加盟南华,加盟设计院,为创造人类的美好人居环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