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思政  > 党风廉政

湖南省纪委“湖湘廉吏”系列动画设计制作项目任务落户我院

本文由2022-04-08发布在党风廉政栏目中 浏览次数


由湖南省纪委组织的“湖湘廉吏”系列动画设计制作项目,经我校纪委书记刘杏花同志与省纪委对接,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最终由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承接。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教授非常重视并大力支持,纪委书记刘杏花同志亲自给我院下达任务,强调项目任务的重要性,并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短时间、高质量地完成项目任务。省纪委监委新闻传播中心有关同志强调了任务的重要性,并详细解读了项目任务的要求与注意事项,我院有决心有信心高质量完成该项目任务。

“湖湘廉吏”系列动画设计制作项目拟取湖南历史13位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湖湘廉吏,以人物事迹、廉政故事切入,展示湖湘廉吏群体品行高洁、心忧天下、公而忘私、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一身正气等宝贵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分别是:蒋琬、刘瞻、周敦颐、胡颖、夏原吉、刘大夏、范辂、满朝荐、陈鹏年、谢振定、陶澍、左宗棠、彭玉麟。拟推出13集,每集时长2分钟左右,采用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定格动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在视觉效果方面突显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人物对话幽默风趣,故事情节真实感人,配音效果准确自然,寓教于片,力图既生动活泼、清新明快,又立意高远、回味无穷,具有丰富的艺术感染力。

我院接到项目任务以后,紧急召开了会议,落实项目任务,组织团队,由学院副院长谢宏图教授主持,数字媒体艺术系教师及视觉传达设计(含数字媒体艺术)方向的研究生为创作主力,任务分解到人,迅速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