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教学动态

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科研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本文由2019-11-17发布在教学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191115日下午两点半,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在设艺楼203成功举行了一场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此次特邀请了湘潭大学工业设计系姚湘副教授、湖南大学两位优秀研究生代表来到交流会现场,与各位同学交流分享学习方法及心得体会。交流会出席人员有: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廖建军,研究生导师周君老师,湘潭大学硕士生导师姚湘老师,湖南大学研究生代表周才致同学,湖南大学研究生代表吴凡同学,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

179448e398ce8180ed10a12eedbd0b5aeec7f99257dd1d383246d255bbf1e9192cd8d6b191215f622fc5c83d3fcab

讲座海报

周君老师作交流会开幕主持

会议初始,周君老师介绍了举办活动的初衷以及交流议程,传达了学院对研究生教学与学术交流的重视,并强调研究生求学过程中交流分享的重要性。

廖建军书记作交流会致辞

会议第一项,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廖建军书记对会议进行致辞,对入会的嘉宾进行了介绍,对各位同学及老师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姚湘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交流会分享

TIM图片20191117225306

同学们交流会认真记笔记

    会议第二项,湘潭大学研究生导师,副教授姚湘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交流,重点表达了国家需求引领下的创新教育实践的重要性和跨学科合作的重要性,分析了当前创新的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法,并提出发展需要凝练优势瞄准需求,依据需求搭建平台、依托平台整合资源、运用资源推动创新、孵化创新引导创业。

1573993750(1)

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代表周才致同学发言

7AD9D28BBC2686B815AED729B20A9A66

周才致设计作品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

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代表吴凡同学发言

309190a99c58866d29e7cd060e78022

吴凡同学分享仿生设计研究方法

交流会议程第三项,优秀研究生代表周才致同学分享了一路走来得创业心路历程和产品迭代过程,以及勤勉求学、悟真知的重要性,只有感恩挫折才能够做好设计,重点介绍了其正在参加2019年迪拜设计周的作品《Fison》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的研发过程与创想。吴凡同学就仿生和生物设计进行了发言,就挪威访学经历,生物设计前沿发展动态、仿生设计的工具、研究方法及路径进行了分享,并就其前期已发表国际学术会议论文进行了解读。两位都给予了在座得同学许多学习上及生活上的建议。整个交流会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会议最后,周君老师对此次演讲者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就交流会进行了总结,给出了非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同时共同期待下一期交流机会。

1d4d2625c8ff332e058480c0d546e5e

部分学员与演讲嘉宾进行了合影

 

古蔚博、瞿翔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