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教学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第二期

本文由2020-09-30发布在教学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章盈盈 图/段辉栋

 

2020年9月29日下午4点,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在设艺楼304成功举行了第二期研究生学术交流会。第一期我们邀请了湘潭大学姚教授以及两位湖南大学优秀研究生,以主题讲座的方式围绕设计项目、设计思维、研究方法进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而这次,我们以一种更自由的方式进行四校研究生座谈交流。本次交流会由周君老师主持,交流会出席人员有: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黄信初,研究生导师陈祖展老师、研究生办周君老师,中南大学研究生代表王效康同学,湖南大学研究生代表禹常乐同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代表张蕊同学,南华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

 

学术交流会主题封面

会议初始,黄信初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三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各学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

 

黄信初副院长作交流会致辞

会议第一项破冰环节,大家现场共品一曲,放松身心;在轻松舒缓的音乐氛围中开启我们的交流。

 

会议第二项,活动围绕研究生学习期间参与的设计项目、设计研究方法、学习、生活以及期许等5个方面进行交流。

首先中南大学研究生代表王效康同学分享了其参与的施工项目如何落地的一些经验、注意事项等,以及学术研究的方法和一些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湖南大学研究生代表禹常乐同学介绍了她所参与的实际景观项目的开展过程,并强调在研究生阶段要注重课程思维的培养,以及做设计要从宏观的格局思维去看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代表张蕊同学就写论文的方法与技巧重点做出了介绍,并认为在研究生阶段要扎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南华大学研究生代表瞿翔宇同学就学生与导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方式及学术氛围等做出了分享。

 

 

中南大学研究生代表王效康同学发言

 

湖南大学研究生代表禹常乐同学发言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代表张蕊同学发言

 

南华大学研究生代表瞿翔宇同学发言

会议第三项,来自南华大学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就相关的学术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探讨,研究生导师陈祖展老师代表导师组发言,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同时也强调在研究生阶段要打好基础,定期对所学知识进行总结与归纳。

 

 

 

南华大学研究生一年级代表进行提问

 

南华大学本科生代表进行提问

 

陈祖展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周君老师对交流会进行总结与展望

会议最后,研究生办周君老师对此次交流会演讲者的精彩发言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下一次交流会的期许,此次交流会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