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教学动态

衡阳著名学者林乐伦先生为我院研究生讲授《民国衡阳书画现象》

本文由2021-10-22发布在教学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0日下午,受松霖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黄信初教授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书协主席团成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湖南书法院研究员,齐白石纪念馆特聘画家,中南大学、南华大学、衡阳师院客座教授,原衡阳市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衡阳市书法家协主席林乐伦先生为我院研究生讲授《衡阳书画现象》。南华大学松霖设艺术学院研新生与建筑学院研一新生参与次讲座,林乐伦先生系统地介绍了民国时期衡阳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书画家及他们的作品特点,民国时期衡阳书画的繁荣对整个民国的书画影响极其深远,说其成为衡阳书画现象”一点也不为过。课后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受益匪浅。

林乐伦先生一直致力于衡阳本土文化研究,学识渊博,对衡阳本土文化研究具有独到的见解,先后出版的著作有《曾熙》、《衡阳历代名家书画集》、《人在中途》、《民国衡阳书画》、《萧俊贤书画艺术》、《衡山窑绘本》、《民窖青花图谱》等。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周君老师参与了讲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