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教学动态

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本文由尚艾林、龙炀2022-09-19发布在教学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7日下午,南华大学松霖设计艺术学院在崇礼楼203会议室举行了“经世致用,知行相资”主题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仪式。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南华大学副校长、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郑卫民、党委书记唐卫东、党委副书记谭建跃、副院长黄信初、副院长谢宏图、原党委书记廖建军、副院长姚奇志、院科研办主任周君、全体研究生导师及2022级研究生新生。典礼由蒋新波副院长主持。

蒋新波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激昂澎湃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南华大学副校长、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郑卫民,向新入学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勉励同学们要发展创新,探索未知,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寻找创新突破点,取得新成果。希望同学们在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这个大平台上,在导师的带领下,收获属于自己的创新成果。

 

郑卫民院长发表讲话

党委书记唐卫东以一名导师的身份鼓励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人生梦,设计好未来人生,先做应该做的,再做喜欢做的。要能吃苦、肯吃苦,汲取新知识,扬长补短,加强设计思维。

唐卫东书记发表讲话

李延欢同学作为2021级研究生代表在会上发言,他用“一定要勇敢”来分享自己的研学生活:勇敢坚持,在遇到挫折时的坚持;勇敢放弃,明确目标勇于放弃;勇敢生活,学习和工作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老生代表李延欢发言

2022级新生代表王佳瑞发言,她表达了能在南华大学与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相识相遇的幸运,和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和思考,她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敢于尝试,发扬南华精神,不负韶华。

新生代表王佳瑞发言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对全体新生进行健康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强调研究生了要遵守教学秩序,并在思想道德和学习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党委副书记谭建跃发表讲话

最后,研究生办主任周君就双选会规则及双选情况进行了介绍,会后全体研究生导师与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关于研究方向进行座谈,并对新生所设涉及的专业领域进行了了解,为后续的人才培养和导师学生双向选择做了铺垫。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在学院领导、老师和新生代表的发言感染下,同学们必将坚定信念,改善自我,奋力向前,用学术热情去探索、去挖掘、去发现,去努力学习知识,丰满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