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教学动态

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及导师见面会

本文由2023-09-19发布在教学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张瑞洁 编辑/何姣、仇海莉

       

        914日下午15:00应势笃行,逐梦建艺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及导师见面会在崇礼楼203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兼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郑卫民委书记唐卫东、副院长黄信初、副院长蒋新波、副院长谢宏图、党委副书记谭建跃、研究生导师廖建军姚奇志、陈祖展、周君、李涛、刘勇、李晟等,以及652023级研究生新生,会议由副院长蒋新波主持。

副院长蒋新波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首先,南华大学副校长兼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郑卫民教授进行致辞向新入学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勉励同学们要发展创新,探索未知,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寻找创新突破点,取得新成果。他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期待,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研究,做一个知识广博的人,与学校共同进步同时强调要“拒绝内耗,打好人生牌”,期望同学们在导师的引领下,勇往直前。

卫民副校长发言

    其次,唐卫东书记代表全体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祝贺,祝同学们“学有所成,精彩人生”。唐卫东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有好梦——中国梦、人生梦,要有为梦而奋斗的决心;要充分解学科优势,先做应该做的,然后做喜欢做的;要先学做人,后学做事;要找准方向,努力学习,把握机会,不负韶华,期待大家未来成果。

唐卫东书记发言

    再次,导师代表李涛副教授发言,其希望同学们在新征程上,要做到“感恩、简单、勤奋、自省”。同学们要感恩母校,做一个简单的人,执着而纯真;同学们要做一个勤奋的人,勤于学习;同学们要做要做一个自省的人,时常反省。

李涛副教授发言

    接着,22级研究生代表李家裕同学进行了分享经验,谈到未来有许多不确定性,但也充满着无限的创造性与潜能。面对新征途,他分享了四点经验一是把握时间,制定阶段计划;二是学会坚持,心里有预期,每次总结经验,转换心情;三是要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四是要珍惜现在,珍惜与导师、同学在一起的机会。

22级研究生代表李家裕发言

        23级研究生代表吴雨霖表示能与大家在南华大学相遇很幸运,表达了对未来研究生生活的向往、思考与理解,希望和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23级研究生代表吴雨霖发言

    然后,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介绍关于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好自身安全。谭跃副书记衷心祝愿新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中取得辉煌的成就。

跃副书记发言

    最后研究生导师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师生相谈甚欢。最后南华校歌的响起,本次活动也落下了帷幕,至此,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及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新的征程,新的起点,希望全体研究生新生在最美的大学成就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