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交流合作  > 松霖专刊

松霖科技大健康硬件IDM+松霖•家,双引擎驱动加速度

本文由2022-01-20发布在松霖专刊栏目中 浏览次数


 

作为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的合作办学企业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近二十年深耕,公司的“大健康硬件IDM+松霖·家”两大业务稳步前行,前者致力于以大健康核心价值产品和技术服务全球各大专业品牌商、大型连锁零售商,后者聚焦于“HOME”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开疆辟土。2019年公司成功A股上市,上市后增长稳健,年营收超20亿元。2022年的厦门民营企业百强评选中,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榜第65位,2021厦门市民营企业制造业20强第16位。

 

“大健康硬件IDM +松霖·家”双引擎战略是松霖科技的清晰定位,“大健康硬件IDM”是以健康作为创新第一方向,积极发展厨卫健康、美容健康、新兴智能健康三大品类赛道,提供具有核心价值的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松霖·家”是以HOME为超级载体的“虚拟+实体”家产品品牌,探索“未来高品质住家”,将在全国布局。相信在双引擎的驱动下,公司将加速成长与腾飞,为企业、行业、社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全球健康观念的升级,大健康行业已成为新时代的“风口”,这为松霖科技的“大健康硬件IDM”业务带来了广阔市场前景,同时也带来了对企业创新研发能力的考验。据了解,松霖科技平均每年研发投入约占营业收入6%,相当于每年研发投入高达上亿元。目前,公司在电子触碰控制、电子定量控制、智能温控、液晶显示、无线遥控、红外线感应等智能化、电子化健康技术领域占有行业领导地位。

截至2021年,松霖科技拥有有效专利9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350余件,数量位于全国轻工业榜首。公司创立以来,先后收获138项国内外设计大奖,包括“IF 设计奖”、“红点奖”、“IDEA”、日本G-Mark设计大奖等。

凭借精工制造、技术发明与创新设计,松霖科技通过在厨卫健康、美容健康、新兴智能健康三大品类赛道全向发力,领跑大健康硬件市场。

在健康厨卫品类方面,松霖科技抓住消费者对抗菌、美容、水质等健康消费需求,开发多款臭氧水杀菌、电解水杀菌、自动感应杀菌龙头,具备检测功能的智能浴室柜、智能马桶等;在美容健康品类方面,专门组建美容健康独立研发团队,开发涵盖全身皮肤、脸部皮肤、毛发、口腔、智能皮肤检测仪等5个子类目硬件产品,并与多家国际知名公司达成合作;在新兴智能健康品类方面,结合后疫情时代背景,借力IOT技术应用层面的创新,顺势开发出家庭虚拟健身运动系统,并持续孵化家庭智能睡眠系统。

 

除此之外,随着时代和技术的发展,Home已演变成个人“实体+虚拟生活”的空间载体。而“松霖·家”品牌正是公司抓住技术、市场未来风向标打造的以Home为超级载体的“虚拟+实体”的革命性品牌。截止2022年3月,“松霖·家”在厦门、泉州等地大型门店已顺利开业运营,其他省会城市大型门店正按计划落地,将全方位满足当今用户持续升级的家居需求。

随着“大健康硬件IDM +松霖·家”业务形成多核驱动和技术创新的不断深入,松霖科技将坚持长期助力,聚焦产品力打磨,加快创新驱动步伐,于变局中发现机遇、把握机遇,发挥双引擎的业务优势、品牌效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为业绩增长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