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研究所

生态评价与景观规划研究所

本文由2021-12-24发布在研究所栏目中 浏览次数


Institute of ecosystem evaluation and landscape planning

   

综合运用野外实验观测、系统模拟和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研究生态系统结构—格局—过程—功能—服务的相互关系,探讨人类活动胁迫下生态系统的演变与响应机制。重点围绕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等议题,通过建立野外模拟实验方法、室内样品分析和数据挖掘方法、生物地球化学模型和生态评价指标体系,发展生态评价与生态规划的理论与方法,研究解决城市与区域生态环境问题的生态系统管理与恢复的技术措施和综合对策,为城市、区域和自然保护区的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供理论、方法与途径。

研究所面向生态学、城乡规划学与风景园林学的研究前沿和国内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经过系统研究和发展,拟在城市与区域生态、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模式,以及一些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研究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的突破,为城市与区域的生态文明战略制定、生态保护与修复、生态建设等可持续发展重要决策与政策的制定方面做出贡献。

办公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崇礼楼

研究所所长:李涛

主要成员:齐增湘、王宽、李晟、赵燕萍

联系电话:0734-8282164

邮箱:eco_landscap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