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研究所

湘南非遗文化数字化保护和传承研究所

本文由2021-12-25发布在研究所栏目中 浏览次数


Institute of Digital Protection and inheritance of  South Hunan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  

湘南非遗文化数字化保护和传承研究所立足湘南,辐射湖南,注重湘南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田野考察,探索非遗活态保护措施,探讨与非遗相关的民俗活动、风俗习惯和民间信仰,并对一些重要或频临消亡的非遗进行抢救性搜集、整理、拍录、建档、数字化保存;同时研究所还与地方和非遗单位或非遗传承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协助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相关工作,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一系列学术研究和保护实践,为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研究提供学术支持。

研究所专任教师7人,其中博士1人,教授、副教授职称3人,海外留学背景2人。本研究所依托湘南非遗文化资源,整合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数字媒体艺术系、工业设计系等各专业,进行湘南非遗文创设计和衍生品开发的研究与实践。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非遗文化与产业对接,致力于为湘南非遗文化提供创新机制和融入现代社会的平台。

 

 

办公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衡祁路228号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崇礼楼
研究所所长:明兰

主要成员:谢宏图、黄信初、邓白云、谢沁沁、何舟、谢妮珈
联系电话:13187209959

邮箱:3635601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