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平台

南华大学-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建筑类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简介

本文由2022-02-27发布在学科平台栏目中 浏览次数


南华大学-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建筑类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于2019年7月由湖南省教育厅批准立项(湘教通〔2019〕248号为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基地负责人黄春华教授

基地南华大学与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建,基地以推进双方有效合作为契机,充分利用现有基础和条件,调动各方面力量,探索“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合作机制,努力把创新基地建设成为建筑类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中心。培养具有研究生学历的高层次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技能研发型人才,为学科建设搭建平台,为城乡建设培养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同时为湖南新型城镇化的发展储备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能从事建筑领域的设计与科学研究,建筑设计、城乡规划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等工作复合型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建筑类技术人才。

建立南华大学与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可以有利于高校培养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以满足研究生扩招及学校发展的需要,同时有利于设计研究院所利用学校的学科资源、人力资源、教学及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通过协同创新和协同育人等途径,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