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批判的力量——研究作为知识更新的动力》学术讲座

本文由邓白云2022-11-18发布在科研管理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论文水平,2022年11月12日学院特邀《装饰》杂志编辑、《个案点击》栏目主持、清华大学设计学博士、古典园林研究学者贾珊老师为我院开展题为“批判的力量——研究作为知识更新的动力”的学术讲座。

学院会场

讲座初始,学术主持人谢宏图教授致欢迎辞代表南华大学对贾珊博士表示热烈欢迎。贾珊博士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首先从自然科学等不同学科的发展谈起,以“案例研究”的方法,解析各领域学者如何将那些独特的案例转化为成功的研究成果。并借此探讨在日益复杂的设计学领域中,案例研究如何帮助作者挖掘复杂群体中的个体,从而在一个充斥无数的前因后果的设计进程中去寻找它真实的推动力量,而非只是设计作品的鉴赏。在讲座过程中,贾珊博士结合自身多年编辑经验,以《装饰》杂志投稿论文为案例,从“问题、案例选择、案例解读、研究逻辑、结论生成”五个方面展开,向与会师生讲解案例研究相关的论文写作技巧,其中的案例选择及精彩解读让师生感到受益匪浅、回味无穷。讲座内容详实、具有较的学术价值及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线上讲座

最后,谢宏图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感谢贾珊博士理论引导、案例分析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有深度,有思辨的学术讲座。为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视野使大家在论文写作与学术研究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