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思政  > 学院工会  > 规章制度

工会财务制度

本文由2022-01-11发布在规章制度栏目中 浏览次数


财务管理的任务和职能是: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总工会有关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勤俭办事业的方针,坚持为教职工服务,为工会事业服务的宗旨,科学地管理好、使用好学校工会各项经费,加强核算,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维护财经纪律,保护国家财产不受侵犯。

1、加强经费管理的计划性,在校工会主席领导下,每学年财务委员要制订好工会生活福利方面的专项工作计划,经工会委员会审定后执行。

2、按上级工会规定和校工会主席安排,管好、用好校工会经费,做到专款专用,建立、健全帐号、帐册,做好现金流水帐、银行来往帐、以及分类帐和凭证等工作,按时完成记帐、结算和经济分析。

3、财务管理由校工会主席一支笔负责,一切经费支出均统一由校工会主席审批后执行。

4、搞好财务监督,定期向工会经审委员联系。在经审委员的共同合作下,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各种单据需有经办、验收(审核)签字,否则不得付款。

5、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不定期进行所有现金检查。

6、外出采买物资,原则上应通过工会开户行进行,特殊情况下必须携带现款,须经工会主席同意。

7、出差借款及补助等事项,按有关财务管理制度办理。

8、严格支票管理,所有开支示须写明收款单位、全额、用途、规定项目和签发日期等,不得携带空白支票。

9、不定期检查库存现金,并接受经审委员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