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思政  > 学院工会  > 规章制度

工会学习制度

本文由2022-01-11发布在规章制度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建立工会正常工作秩序,使我校工会工作实现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会日常学习制度1)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2)积极协助行政抓好会员业务和法律法规学习。3)学习的内容主要以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上级工会与校党政文件、指示、通报、简报和业务专题讲座等。

二、专兼职工会干部培训和理论研讨学习制度    为适应各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会专兼职干部的专业素质和理论水平,实现上级组织的要求:

1、学校工会委员会专兼职干部必须在上岗前进行培训。

2、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实行两级培训制度。    根据工会各个时期工作方针,工会职能,工会地位、作用,结合校工会的实际情况,每年召开一次专兼职工会干部理论政策学习研讨和工作经验交流会,以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