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思政  > 学院工会  > 工会活动

挥毫送春联 墨香暖人心——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肖月生老师送春联活动

本文由尹佳晖2022-01-13发布在工会活动栏目中 浏览次数


“春联福字除旧岁,笔墨送暖入人心”。今天上午,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副处级辅导员肖月生在二楼会议室举办“迎新春 送对联”活动,提前为全院105名教职工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肖月生老师泼墨挥毫,将美好的祝愿注入笔尖,化为一幅幅书法作品,活动吸引了所有学院教职工,每个人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领取对联。

 

 

红彤彤的福字与吉祥如意的对联摆满了写字台,职工们的脸上洋溢着喜庆的笑容,认真挑选着自己喜爱的春联和福字。 

肖月生老师发起并主持的“爱心传四海,春联进万家”公益活动坚持了近20年,活动形式主要是以下三种:一是以公益小组到社区、商场、广场、现场写、送祝福,二是为在校师生送祝福,三是为海内外校友遥寄祝福。肖月生老师送出春联、福字累计达5000幅,平均每年200余幅,肖老师此生的目标是要送出祝福10000幅。

此次送祝福活动会一直延续下去,这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送春联活动,更是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的书法作品得到了展示与交流,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