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思政  > 入党指南

松霖设计艺术学院分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 学习纪律与考试考核要求

本文由2020-11-29发布在入党指南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一、学习纪律要求

(一)、培训期间,全体训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上课前提前十分钟教室,上课时将手机关机或调为静音振动模式。

(二)、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主动自学,积极参加分组讨论和相关实践活动。应按时上课,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

1.学员因病、事不能参加培训或活动时,应严格按照程序请假。病假必须有医生签字的休息证明,事假必须有本期班主任签署意见的假条。否则视为缺勤。

2.培训期间无故缺勤1(或不参加讨论、活动等)的,请假超过2次(含2次)以上者,将取消其学员资格,培训不予结业迟到或早退2次记缺勤一次。缺勤1次的,根据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下一期培训班参加补课凡请假、缺勤两次及以上能结业,须重新参加学习。

(三)、学员应按时按时完成学习心得,学习心得应根据党课实际内容,切实反映本人现实思想状况,字迹工整,不得迟交、抄袭。如有抄袭情况,不予结业。

(四)、按要求填写《南华大学党校学员登记表》

(五)、学员应认真做好课堂笔记。不作笔记的,不予结业。

(六)、学员应以认真的严肃的态度参加党课培训,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严禁出现干扰正常教学的行为。日常生活中,应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并认真做好自学。日常表现根据学员在课堂学习、纪律意识、个人自学等方面的综合情况予以打分。

二、考试考核要求

(一)、学员必须参加培训班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和相关内容的考核,考核成绩载入学员学习档案。

(二)、学员参加考试时应携带相关证件进入考场。考试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不得作弊,凡考试作弊者,一经发现,一律取消考试资格,并取消其学员资格。

(三)、考试命题必须坚持教学计划的要求,既要反映学员对知识的理解程度,也要反映学员对所学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

(四)、考核指标包括平时成绩和结业考试两大类,成绩采用百分制记分,分别占40%和60%。其中平时成绩由出勤情况、学习心得、课堂笔记、小组讨论和实践活动参与度等方式综合评定。

(五)、学员考核表经所在分党校签署意见,报党校批准后,放入学员档案存档

(六)、考试的有关规定:

1.凡参加培训的学员,均须参加结业考试。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者,必须事先提交书面缓考申请,经本期培训班班主任签署意见后,报党校批准;

2.凡事先未申请缓考或申请未被批准而擅自不参加考试者,均按放弃考试,取消本期学员资格

3.结业考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结业。

(七)、考核成绩合格者,准予结业,并发给结业证书。不合格者不予结业,不发结业证。

 

中共南华大学松霖设计艺术学院委员会分党校

                     2020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