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南华大学松霖设计艺术学院“学党史,三个一百剪纸活动”

本文由2021-06-24发布在党建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怡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2021年6月22日,南华大学松霖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了“学党史,三个一百剪纸活动”。

 三个一百是指建党 100周年、100位学生集体创作100米剪纸艺术长卷。

该活动以南华大学松霖设计艺术学院百位学生为主要参与者,通过党史学习,以百年来党的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史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合作完成一幅党史内容的红色剪纸长卷,展现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南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采,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前期准备工作较为充足。 5月23日与24日晚学院邀请到著名衡阳剪纸非遗传承人谭琴老师在松霖设计艺术学院会议室进行6课时左右的剪纸教学。6月15日在学院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长卷的设计与草图的绘制。6月18日在雨母校区崇礼楼走廊由100位同学完成长卷首次创作,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活动于6月22日下午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雨母楼南广场正式展开,参与活动的有部分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衡阳市文广体局领导、衡阳市文联、蒸湘区宣传部领导、美术家协会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指导教师有蒋伟华、邓白云、唐国富、李怡筱、肖壹丹、刘雨玲。同时还有红网、衡阳日报、衡阳晚报、衡阳电视台、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等媒体前来报道。

 

 

 

 

活动开场结束后,领导、老师们纷纷走近制作现场,大家从画面美学、历史事件、时间节点等展开讨论,还原了历史事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为这幅百米长卷注入了灵魂。

 

 

 

 

 

 

 

 

 

 

 

 

 

活动结束后,高萌萌、郭瑞晨、赵玉瑄同学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们都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高萌萌同学在采访中表示:要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可以带领国家走向新的胜利,带领人民走向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