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学习简报(第47期)

本文由2024-01-14发布在党建动态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中共南华大学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委员会编发

20241月7日(第1 总第47期)

观天下

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互致新年贺电,共同宣布将2024年确定为中朝友好年并启动系列活动。

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互致贺信,祝贺两国建交45周年。

1月1日下午,日本中部沿海地区发生多次浅源地震,其中震级最高的一次为里氏7.6级,震中位于石川县能登地区。截止1月6日死亡人数126人。

美国财政部2日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于2023年12月29日首次超过34万亿美元据美国媒体估算,到2030年美国国债将超过50万亿美元。

1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伊朗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向伊朗总统莱希致慰问电。伊朗克尔曼省1月3日发生两起恐怖主义爆炸事件,已导致84人死亡,284人受伤。

看神州

1月1日出版的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2023年7月17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1月4日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探校园

1月2日晚,南华大学2024年青年骨干学思践悟笃行培训班暨新知学堂在学校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开班仪式并以《新质新知新人》为题上开班第一课。

1月3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

明院情

进入期末考阶段,提示如下:第一抓好考纪考风建设;第二做好成绩评定与上报工作;第三做好教学总结与文件归档等工作;第四做好学生寒假部署与假期安全教育。

二十大主题教育专栏

学习资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之六)

习近平党建思想:十三个坚持

  1)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2)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3)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4)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5)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6)坚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7)坚持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8)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9)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10)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11)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12)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13)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劝学箴言

人有不为也,而后可以有为。——《孟子•离娄下》